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2008.3.28 - 台灣邁向全球醫療服務的機會與挑戰

新加坡、泰國、印度三國在加入WTO後,國際醫療獲得重大突破。四年多來,國際病人大量湧入,其所帶來的資源除了解決三國在2000年前所面臨的醫療支出困境外,也相對提昇了該國的醫療品質,並連帶的強化了國內病人的照護水平,可說是一舉數得。台灣的醫療水準一直高居亞洲前三名,在重大治療及衛生政策,如:先進的心臟、肝臟移植等及全民健保的成功實施等,均是亞洲的典範。因此,在兩岸開放及台灣拓展國際關係之時,台灣醫療界該如何以創新服務模式在國際市場發光發亮,就成了當前最重要的課題。為了尋求醫療國際化計畫之有效執行,必須凝聚共識,由產、官、學三方面之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卓越健康產業論壇特別於三月二十八日假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六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台灣邁向全球醫療服務之機會與挑戰」研討會,特別邀請各界先進共同參與,為台灣國際醫療把脈。

活動時間: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活動地點:台北市萬芳醫院六樓國際會議廳
詳細議程及網路報名: http://140.112.108.44/0328/03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