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 立足全球 敏盛醫療之使命Medical Mission

本文轉載自新聞局台灣評論月刊 Taiwan Review 2008年 2月號)

敏盛綜合醫院位於台灣北部的桃園地區,創建於 1975年。其以 MissionCare(取自「敏盛」之諧音 )為品牌,以「不分國界的醫療」為願景,將目標定位於提供國際病患優質之醫療服務,並展開一連串「從區域到國際」的階段發展任務。

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表示, MissionCare為國際病患提供全套式的行前規劃、安排醫療手術及各項旅程或住宿的協助,使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病患能獲得便利、高品質及貼心的醫療照護。楊弘仁執行長強調:「通過美國評鑑機構 JCI之認證,無疑是說明敏盛在醫療品質、服務效率及病人安全各方面皆達到國際品質標準的最佳證明」。

楊執行長進一步說明,近年來敏盛致力於提升醫院設施及醫護專業人力之品質。他驕傲地指出,敏盛有超過八成五的醫師畢業於或是曾受訓於台大醫院體系;而敏盛的微創手術中心更是亞洲首創。微創手術所使用之科技為內視鏡手術,其將內視鏡植入體內以投射出體腔內部影像,也可用於移除不良組織。

敏盛醫院擅長於多項醫療專科領域,包括內視鏡診斷及手術、心血管疾病治療、以及知名度極高之「葉克膜體外循環儀(ECMO)」 -利用連結體外之儀器取代病患部分心肺功能,以延續危急之生命。

敏盛醫院資深副院長李威傑教授累積超過一千八百例內視鏡減重手術,為亞洲醫界的紀錄保持人;而來自台大支援之柯文哲顧問,更是擁有九百五十例使用葉克膜 ECMO 治療經驗之專家,為全世界第二高的個案數。

該體系於 2005 年創立「敏盛醫控公司」以加速敏盛醫療體系的版圖擴張。敏盛醫控旗下目前設有十一家機構,包括醫院、護理之家、門診中心、醫藥物流公司及醫管顧問公司。

楊弘仁認為敏盛已經準備好跨足海外,他目前正試圖透過引進國際資金的方式以搶攻全球化的國際醫療市場。楊弘仁預計在三年內使敏盛成為新加坡的上市公司。「我們將持續延伸台灣境內的醫療服務範疇,並以發行股份或策略聯盟之方式擴張」楊弘仁說到。「希望到 2010年時,我們是亞洲最佳的連鎖醫療品牌」。他預計最終將在東南亞地區建立超過百家以上之醫療機構,而最好的國際發展方式就是建立「連鎖化 (Mega-Chain)」的經營模式,以達到規模經濟的營運優勢。新醫院可在既有模式下快速複製及建立,並可透過資源分享及聯合採購縮小各項成本耗費。

沒有留言: